腾讯“黑科技”将亮相展会 第12届东营石油装备展值得期待

2019-09-17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唐梦琳 刘璐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7日讯(记者 张小倩 唐梦琳 通讯员  刘璐沙)无人机、无人车、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9月26日,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将有众多黑科技产品亮相,让人期待满满。

  “我们今年带去展会的是石油化工及装备制造行业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石油化工腾讯工业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和设备智能健康管理系统。”腾讯云·黄河三角洲大数据融创中心总经理许伟说,作为首次参展单位,他们对本届展会也充满期待,带去的产品也都是公司技术领先的智能产品。

  据许伟介绍,本次展会展出的腾讯工业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是针对石油化工等特种行业研发,也是业界首次探索在常规巡检技术上增加远程实时的灵巧操控技术,让机器人应用于极端环境。该项目集成了腾讯Robotics X、腾讯AI Lab、架构平台、网络平台及腾讯云在机器人控制、AI视觉和边缘计算上的先进技术方案。“腾讯云设备智能健康管理系统也是我们专门为本次展会准备的‘黑科技’。” 许伟说,有了它的助力,设备预测性检修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这几个行业一直在攻克的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

  展会期间,还将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等国内16所高校及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油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江汉机械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兰州石油机械研究院等10多家科研机构的高层专家学者将到会参观交流并发布最新科研成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