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互联网+智能制造 助力东营石油装备行业转型升级

2019-09-24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刘璐沙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4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刘璐沙)9月26日,以“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的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即将拉开帷幕。腾讯云·黄河三角洲大数据融创中心首次参加石油装备展,意在突破行业壁垒,将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的相关解决方案向石油装备制造业企业传递,落地互联网+智能制造,赋能传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我们今年带去展会的是石油化工及装备制造行业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腾讯工业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和设备智能健康管理系统。”腾讯云·黄河三角洲大数据融创中心总经理许伟说,作为首次参展单位,他们对本届展会也充满期待,带去的产品也都是公司技术领先的智能产品。

  据许伟介绍,腾讯工业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是此次参展的亮点。针对石油化工等特种行业研发,是业界首次探索在常规巡检技术上增加远程实时的灵巧操控技术,让机器人应用于极端环境。该项目集成了腾讯Robotics X 、腾讯 AI Lab 、架构平台、网络平台及腾讯云在机器人控制、AI 视觉和边缘计算上的先进技术方案。

  机器人所运用的核心科技之一,是“AI 视觉技术”,拥有了这项黑科技,机器人可以自主读取多种工业仪表、辨识各类管道泄漏情况、检测物体姿态、实时监测物料摆放位置、监控区域人员违规行为,真正让机器人发现人类无法发现的问题,处理极端环境下的紧急状况,保护人类和设备安全“机器人可以AI 计算、并加入大数据分析,增强情景预判能力,搭载5G能力时利用腾讯计算平台TSEC,可以达到真正的比人还要“机智”的效果。”

  “此次参展,我们更希望是将‘工业互联网’这个概念能够与传统制造业结合,助力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