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合同422个 第十二届东营石油装备展圆满落幕

2019-09-28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8日讯(记者 唐梦琳 王艺霏)28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圆满落幕。本次展会为期3天,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客商云集东营,总参观人数突破5万人次。展会期间,共签订外贸合同(意向协议) 226个,签订内贸合同(意向协议)196个,可谓成果丰硕。

  专业观众突破5万人次 展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4万多平方米,布展企业365家,参观采购企业2000多家。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客商参加,总参观人数突破5万人次,展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本届展会,实物展比例占到总展览面积的93%,参展企业包括:美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等国家的50多家企业和大型展团;中泊防爆、济南德嘉、南阳微特等国内重点企业;科瑞、高原、永利精工、胜利软件等东营本地重点企业;还包括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石油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京东、腾讯等单位和企业。

  展会共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和中东产油国家工商会代表,美国卡特彼勒、法国斯伦贝谢、俄罗斯鞑靼石油等16个世界知名石油公司的高管,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大型央企的采购负责人等到会采购。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中字头”商协会的500余家会员企业参会。高层采购商比例大,专业采购商人数达9200余人。

  此外,展会重点突出“专精尖”技术特色,专业性更强,实用性更高。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院校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到会参观交流。中国工程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到会并发布最新科研成果,互相交流行业前沿技术和信息,成果斐然。

  总签订合同422个 展会实效性不断提高

  本次展会更加注重企业合作、技术研讨和业务交流。展出产品高精尖,种类涉及海陆石油钻采设备、勘探设备、集输设备、特种车辆等370大类,17000多个品种,共有132种新产品、248项新技术集中展出。其中泥线井口、90K海洋 电驱 防爆 液氮泵产品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领域空白。网络成像测井仪、随机防钻 方位电磁波 电阻率仪、WOAS无线数据采集2H-3综合录中仪等一批代表国内外顶尖技术的产品首次亮相展会。同时,先后组织举办2019中国(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中国(东营)国际油气行业发展论坛、第四届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安全标准技术研讨会等9个专场活动,签约了一大批内外贸合同及协议,取得了重大成果。

  本届展会共签订外贸合同(意向协议) 226个,签订内贸合同(意向协议)196个。其中,科瑞集团与俄罗斯、意大利、伊拉克等国家的公司洽谈签订了修井机、快移钻机、水下井口井控等项目,意向金额逾3000万美元。东营永利精工分别与美国SBI公司、泰国TOP公司、哥伦比亚CSP360公司签订了1500万美元的技术合作合同。东营伟烨教育科技、济南新未来激光技术、山东舜禹石油装备等公司分别与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哥伦比亚、加拿大等国家达成一批技术合作和采购意向。九环机械、华能气动液压、伏尔加柴油、东宝钢管、三和石油装备等公司与多家国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此外,为更好的展示石油装备技术发展成果,促进展会成果举办。展会组委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优秀展位27个,其中优秀特装展位9名,最佳创意奖3名,最佳标准展位奖10名,特别贡献奖5名,优秀服务商14名。

  “明年9月16日至18日,我们将继续举办第十三届东营石油装备展,更好的打造东营石油装备展的靓丽名片,进一步向世界推介东营,期待大家的踊跃参与,我们不见不散。”东营区商务局局长、展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永刚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