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加快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2019-09-29 14:3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9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推进城市化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提升境界标准,突出东营特色,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加快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等参加会议。

  会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垦利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在规划引领下完善城市功能,突出湿地特色,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管理水平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宽端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李宽端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我们按照“精明增长”“精致城市”理念,围绕打造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着力理顺市和区城市建设管理体制,完善中心城区“一主、一副、一次三组团”框架格局,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出台湿地城市建设方案,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宽端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城市更新和片区建设。加快西城更新改造,坚持以疏为主,多拆少建,一个片区一个片区地实施,确保改造一片、激活一片。抓好重点新片区建设,特别是金湖银河片区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规划导则,编制好空间风貌控制性规划,着力培育文化旅游、居家养老、创意设计、创新创业孵化等新产业新业态。按照“东营新门户、城市会客厅”的定位,高标准搞好高铁片区控制性详规。二要提高境界标准,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和功能完善。加快完善交通体系,编制市域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列出重点项目单子,分年度梯次推进。优化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合理配置教育、卫生、养老、体育设施、停车场等资源。搞好城市亮化规划,结合实际发展夜经济,努力让东营城市夜间更精彩。三要突出东营特色,加强湿地城市和无内涝城市建设。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用生态的办法改善生态,完善水循环体系,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着力打造东营湿地生态特色,既要突出郊野湿地的壮美野阔,又要充分展现城区湿地的精致秀美。要继续坚持“雨水就近入河”“少建管道、多建河道”的理念,因地制宜建设完善排水沟渠,加强易涝片区和积水点改造,提高无内涝城市建设水平。四要着眼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城市商业和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城市商业功能区布局,围绕中心城区“一主一副一次”组团布局城市商业中心,围绕15分钟生活圈布局社区商业中心,着力打造特色街区、活力街区。科学编制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坚持土地熟化供应机制,调整优化房地产供给结构,保持供需平衡,严格全过程监管,确保全市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