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让东营成为一个尊崇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城市

2019-09-29 20:4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贾瑞君 李明

  “企业是东营发展的未来,优秀企业家是东营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我们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靠企业,最关键的靠企业家。”9月29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态度鲜明,要让东营成为一个尊崇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城市。

  

  当天上午,李宽端与企业家代表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共同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转型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听取对东营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加精准高效地服务企业、做好全市工作。

  当前东营经济正处在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广大企业家要在正视困难中坚定信心,在自我突破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李宽端说,希望广大企业家抓住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建设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机遇,在“聚焦主业、创新驱动、开放借力、品牌高端”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企业要创新发展模式,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打造特色发展之路。坚持石化主导产业不动摇,推进炼化一体化,持续做大做强石化产业。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企业上市,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说。华泰集团、利华益集团、海科集团、蓝海股份、新发药业、国瓷功能材料等企业负责人也先后发言,不但交流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认识和对企业发展的设想打算,还就完善人才政策、强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企业家服务就是为发展大局服务,为企业“站台”就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台”。“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着力拉长东营工业这个长板,带动农业和服务业加快发展,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家。”李宽端说,各级各部门要对企业家厚爱三分,力争服务得满分,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为此,东营市将着力打造重商亲商的政务环境,落实好政商交往“四张清单”,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帮助企业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在企业遇到困难时主动站出来纾难解困。同时,打造好用管用的政策环境,确保把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让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让企业知晓,快速落实落地。还要打造共享共用的创新创业环境,扎实推进化工中试基地、稀土催化研究院、氧化铝纤维研究院、中科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积极吸引企业参与,让政府成为企业创新创业的伙伴。

  此外,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也至关重要。全市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制定的政策确保落地,作出的承诺确保兑现;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让企业家安心放心干事创业。(通讯员 蔡文龙 于中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