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夫妇参观时光展馆 看见多年前“老物件”感慨颇深

2019-09-3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30日讯(记者 刘凯莉)“这些我们都太熟悉了,都是我们以前的日常生活用品,不过现在几乎见不到了。”煤油灯、老式纺织机、老式照相机、电话……家住河口的张宗仁夫妇在河口时光展览馆内看到了许多多年前的“老物件”,每一件物品都能勾起他们往昔的回忆。

  今年73周岁的张宗仁是重庆人,自1972年来到河口以后便定居在了这里。他曾经是一名采油井下作业工人,几十年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这个行业,看着整面墙采油工人工作的老旧照片,心中感慨万千。“这些图片上记录的都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我们刚来这的时候,这里什么都没有,我们住的还是土房子,但是现在生活好了,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张宗仁说。

  记者跟随张宗仁夫妇在时光展览馆中参观了一圈,老人很热情地向记者讲了很多过去和现在的变化,尤其是在通讯方面的变革。张宗仁告诉记者,以前他们都是写信,传输速度很慢,现在大家都用手机,还能视频通话,简直太方便了。

  一栋栋矗立的高楼大厦、恢宏有致的城市建设、四通八达的道路……在展馆出口处,一组现代发展的照片令两位老人驻足凝视,“这么多年来,咱们国家各方面变化都很大,发展也越来越好,这都是一代代人努力来的结果,我们得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