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特检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9-09-30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30日讯(记者 刘凯莉) 9月30日,东营市特检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安宁北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在咨询活动现场,东营市特检所向社区捐赠了安全知识展板,并向居民发放了“电梯、气瓶安全知识”明白纸,现场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还模拟了“乘客搭乘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演练,各方人员相互配合,实施救援操作。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咨询、典型案例介绍、设置安全知识宣传栏、开展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救援演练等内容,普及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及检验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质量月”期间,东营市特检所还针对电梯火灾、电梯水淹、自动扶梯应急处理等多种紧急情况进行演练,及时查找和解决安全隐患,确保电梯正常安全运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