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就开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提要求

2019-10-02 13:1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9月30日晚,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并讲话,副市长韩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志远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直接体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东营发展大局。今年以来,东营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部分指标未达到进度要求、各县区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要求上来,聚焦大气、水、土等领域突出问题,在东营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奋战一百天,决胜四季度,全力改善环境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赵志远要求,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快建立环境质量评估机制,科学评价各县区、各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成效,研究制定精准治理措施,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强城市扬尘、农村散煤、化工园区异味等领域治理,以针对性措施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排查整治污水直排口,严厉打击超标排污、偷排偷放行为,确保水质稳定达标。突出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补短板、促工作,着力提高销号复核通过率。三要讲究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瞪起眼来抓落实,“头拱地”往前冲,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强化上下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强化分类处置,坚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坚决避免“一刀切”。强化工作统筹,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一体抓好生态环保、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精心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利学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要求,要着力推进清洁取暖,综合防控面源污染,强化工业污染源治理,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成效。要加快推进入海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污染减排工程,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土壤环境质量不下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