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村第四届孝道文化节暨市青摄协为老人拍张照活动举行

2019-10-07 18: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宋成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7日讯 (通讯员 宋成峰)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7日,东营区史口镇大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热闹非凡,东营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为老人拍张照活动举行;大宋村老年餐厅启用仪式暨第四届孝道文化节也在这里精彩上演。老人们欢聚一堂,喜气洋洋,共同享受着节日带来的欢乐。

为老人拍摄合影前交流

  守初心携手砥砺前行,担使命共建和美大宋。当日,驻史口镇大宋村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帮扶单位东营交通发展集团和东营丰泰农业公司为大宋村80岁以上老人们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在村邻里剧场举行的晚会上,来自吴桥杂技团的演员们为老年人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杂技表演,老人们对节目赞不绝口,脸上乐开了花。

为老人拍摄肖像

  晚会中,为“大宋村老年餐厅”揭牌仪式赢得了台下老人们的连连叫好。“我们村新建的‘大宋村老年餐厅’今天正式投入使用了,餐厅免费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午餐和晚餐。希望此举能帮助部分孤寡、残疾、低保、高龄老人解决吃饭难问题。”大宋村“村两委”成员张水仙说道。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大宋村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吃饭难”问题,由东营交通发展集团、东营市丰泰农业公司出资建设,大宋村村民委员会负责运营的“大宋村老年餐厅”正式启用,免费承担全村80岁以上老人的午餐和晚餐,同时,还成立了“助夕阳志愿服务队”,助力老人们在这里享受就餐、生活照顾、休闲娱乐等养老服务。

市青摄协为大宋村老人拍合影

  “接下来,分别有请我们的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美丽庭院获得者上台领奖!”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原来,大宋村“两委”对前期经过村民投票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美丽庭院等获得者村民要一一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拍摄走访93岁的“参战老兵”宋国瑞

  “百善孝为先。”大宋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林说,为弘扬大宋村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经村“两委”、村民代表商议,举行重阳节晚会,为老人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同时,经过初选和最终审定,对评选出来的“好婆婆”“ 好媳妇”“五好家庭”“美丽庭院”等获得者进行隆重表彰,希望他们能继续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形成老少共融、代际和谐的良好风尚。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