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2019-10-08 09:0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为满足群众国庆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旅游观光需求,东营市紧紧围绕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定位,打响“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城市旅游品牌,创新工作举措。全市文化需求持续旺盛,旅游消费高涨,文旅融合产品备受追捧。

  今年国庆假期,东营市游客出行呈现出自由行、自驾游越来越多趋势,家庭游和亲子游需求较大,游客对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农事采摘等项目兴趣较大,滨海、沿黄两条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全市各景点纷纷借力假日休闲、自驾游、文化游、乡村游、民俗游、亲子游,积极拓展体验项目。

  连日来,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黄河三角洲动物园、揽翠湖旅游度假区、天宁寺文化旅游区、龙居森林旅游度假区等主要旅游景区持续火爆。部分景区开展了积分兑换门票、特惠抢票、票价打折等优惠政策及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特别是大批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地区的游客。我市举办了“庆国庆畅游园”群众联欢活动和演艺进景区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园等11家主要旅游景区,以及园博园、植物园、清风湖公园等地,组织文艺演出36场次, 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观看。

  东营市还开展了“喜迎国庆 文惠油城”文化惠民消费季专题活动。通过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采取财政直补消费者、商家优惠折扣和社会支持等方式,吸引了25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参加,让群众以最优惠的价格畅享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有效促进文化旅游消费。东营市各类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免费开放,策划推出了东营市工笔画学会会员精品展、“我和共和国同龄”主题摄影展、东营老照片摄影作品展等系列主题活动,已累计接待游客量近5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