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代旭升:第二次现场观看国庆阅兵,震撼!励志!

2019-10-08 11:10: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震撼!励志!”10月7日,回想起现场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时的场景,代旭升依然激动不已。“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军事发展之快,看到了让我们引以为豪的大国重器!”

  代旭升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成为山东受邀的8名劳动模范之一。这次是代旭升第二次参加国庆阅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时,他也曾受邀现场观礼。

  此次共有191名全国劳模、大国工匠代表参加观礼,包括代旭升在内的51人参加国庆招待会。9月30日晚,他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招待会。10月1日上午,代旭升身穿正装,胸前佩戴全国劳动模范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带着激动的心情,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国庆阅兵观礼。

  1955年出生的代旭升,曾任胜利油田分公司东辛采油厂采油高级技师、胜利油田首席技能大师、山东省首席技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采油技能大师、中国发明协会会员,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参加工作以来,他把自己的智慧、汗水和心血全部倾注到技术创新和科研攻关上,解决了一大批油田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先后完成获奖革新成果92项,其中,《移动式套管气回收装置》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2项,省部级成果6项,局级成果自主完成几十项,数十项成果在全国、胜利油田、采油厂推广应用。个人荣获“2017工匠中国年度十大国匠”、中国好人、中国发明创业奖等荣誉。

  2015年退休后,代旭升并没有离开自己奋斗43年的采油创新岗位,继续任代旭升工作室负责人。2017年,返聘回到东辛采油厂工作,为石油事业出力。目前,他带领创新团队正在进行油水井智能化采油系统、抽油机智能检测系统等的研究。代旭升说:“作为一名石油工人,我以能为国家的发展、为大国重器出一份力而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