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全力保障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9-10-0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8日讯(记者 陈丽伟)进入秋季,海上大风、大浪等恶劣天气增多,此时正值渔业捕捞生产旺季,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执法人员国庆假期坚守工作岗位,深入渔港、码头排查安全隐患,推动责任落实,确保渔民群众欢度国庆、安全生产。

检查现场

  国庆放假期间,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张善东、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许冬霞带头组织市县海洋渔业执法人员到广利渔港、红光渔港、小岛河渔港、新户渔港、西马楼渔港,对渔船安全设备、消防安全设施、渔港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截至10月8日,共出动11个检查组、出动人员40人次,检查渔港13处,登船检查33艘,发现一般隐患问题9项,均已现场整改。

检查现场

  安全无小事,要细之又细,时时预防,不留死角。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部门制定方案,逐级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到位,将渔业安全工作抓牢抓死,确保不出现监管盲区和空档。严格落实渔业生产主体责任,用好刑事追究、执法处罚、联合惩戒、媒体监督、市场准入、教育引导等综合手段,推动渔船经营者、船长依法依规生产意识。检查期间,对发现的经营户水产品储存设施摆设、运输车辆停放无序等现象进行现场分析,对停靠码头渔船上的灭火器、救生衣、救生筏等设施现场检查,教育引导渔民勤于检查,及时更换不合格设备,确保万无一失。

联合巡航现场

  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会同海事、边防等部门开展海上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围绕化解重大风险,重点排查整治安全设备配备不齐、船员不持证上岗、通导设备私自关闭、渔船适航性差、电气老化等安全生产隐患。对全市海洋牧场平台的设施、消防安全、安全通道、证件手续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完成。对不能按期整改完成或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一律停产、停航整改。截至10月8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05人次,航行2000余海里,登船检查86艘。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