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等工作

2019-10-10 13:5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10月9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东营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会议指出,抓好“菜篮子”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关系到每个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菜篮子”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生产供应能力、市场流通能力、安全监管能力、调控保障能力,保障农产品供应和安全,更好地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提高禁毒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禁毒力量,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管理,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始终保持打击涉毒违法犯罪高压态势。要夯实基础,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会议指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事关广大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扶持政策,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养殖布局,切实稳定生猪生产。要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推动市场价格回稳。要加强基层防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疫病防控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高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汇报。会议指出,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是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尽快落实到位。要加强规范管理,严格准入标准门槛,形成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要保障资金落实,确保真正用到困难群众身上。

  会议还研究了《东营市重点水务工程实施方案》、“市树、市花、市鸟”评选等工作。

  副市长刘美华、冯艺东、韩利学、戚思宇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议题还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