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日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东营140对新人领证

2019-10-11 10:4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当天,东营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领证小高峰。截至下午5时,全市共有140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东营区48对,河口区15对,垦利区25对,利津县19对,广饶县33对。

▲图为10月10日在东营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新人。

  10日上午,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是东营区婚姻登记处门外早早排起了长队,市民陈先生夫妇手持结婚证宣誓,幸福洋溢在他们的脸上。不少前来登记的市民都表示,之所以特意选择今天过来登记,就是借“双十”“十全十美”的寓意,希望跟爱人以后的日子十全十美,甜甜蜜蜜。

  每年的9月和10月,天气适宜,向来是迎亲嫁娶的好时节。随着“金九银十”结婚人数的增多,购买金银首饰、拍摄婚纱照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酒店、婚庆公司等行业的生意迎来旺季。

  “十一”期间,也有不少市民收到了请柬。近日,有平台针对“红包”话题发起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十一”假期间,收到1至3个邀请的受访网友占最大比例,达七成。其中,收到4至5个请帖的受访网友也不在少数,占到总人数的22%。更有6%的网友表示收到7个及以上的请帖,意味着这部分人群假期期间基本在婚宴上度过。对此,不少市民都表示:“量力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