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金桥梁”服务连起油地情

2019-10-13 18:10:00 来源: 东营日报 作者: 郑靖靖

  “老师,为什么要逆锋起笔呀?”“老师,看看我写的‘飞’!”……在河口区河口街道德盛街社区,每到周日,这儿的书法兴趣班总是热闹非凡。据社区工作人员卢静介绍,在今年暑假里,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依托德盛街社区,举办了以“助力梦想、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书法、象棋、摄影等青少年特色兴趣班,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开学后,备受青睐的书法兴趣班一直在开办中,成为孩子们周末的好去处。

  得益于河口区始终将油地融合摆在重要位置,油地情感愈加深厚。多年来,河口区始终坚持“油地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方针,规范工农工作秩序、维护油区生产秩序、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为油田开发建设和振兴地方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叫响了“金桥梁”服务品牌。

  以规筑“桥”,升级协调服务体系。河口区油地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对油田勘探开发建设项目实行“一站式”服务,在全区范围内建立以“项目审批,规费收缴,钻前工程协调,钻井及试、采油作业工程协调,建设环境保障,油区秩序管理”六个“一站式”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机制,由原先的涉油事务多头受理变为一口受理、一口对外的新油区管理模式。

  以法筑“桥”,保障油区正常生产秩序。站在服务油田发展、服务地方群众的立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深入宣讲油区政策,扎实开展法制宣传,针对涉油赔偿情况,与油区群众深入交流沟通,引导群众树立“油地融合发展”的意识,增强对油田勘探开发的理解支持。近年来,通过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为油区生产开发提供了稳定的秩序保障。

  以情筑“桥”,打赢大型勘探施工协调服务攻坚战。自2017年以来,中石化地球物理勘探公司胜利分公司在河口区实施3次大规模勘探施工,其间2次穿越城区。面对协调服务工作严峻考验,服务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协调小组,24小时盯靠在一线,大家“讲担当、讲奉献”,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充分发挥桥梁沟通作用。两年间,在服务中心的协调下,地震勘探施工达35000余炮,确保了大型勘探施工工程顺畅。

  以才筑“桥”,强化人才智力支持建设。服务中心与河口区人社局联合,对油田各二级单位及“五院一中心”人才资源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启动“牵金线·搭鹊桥”活动,全力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吸引油田人才创新创业,为全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