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温州取"真经"|三垟湿地:立足水网湿地特色 打造生态科普旅游于一体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2019-10-15 20:0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庄洪鑫 邹建忠

  10月15日下午,东营市党政考察团温州考察之旅第二天第七站来到三垟湿地,听取湿地建设、文旅融合、生态保护和企业市场化运营管理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湿地开发保护和运营管理的经验做法。

  

  

  

  

  

  

     三垟湿地公园

  

  

  

  三垟湿地面积10.67平方公里,由161座岛屿和138条河道组成,其中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30%,按照“溯源返朴,绿芯哺城,文化为脉,低度开发”的规划建设理念,立足独特的水网湿地特色,依托历史文化,着力打造集生态保育、科普教育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招引中科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三垟湿地公园一期项目的运营管理。目前,正在推进湿地一期主环线园路西段、南仙堤二期(水上游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建设湿地旅游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