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2019-10-18 09:4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10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会议交流了赴温州考察学习的收获体会,就下一步对标学习温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指出,赴温州考察学习,是我们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标先进”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理念境界标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在对标温州“学什么”“怎么学”上统一思想认识,重点围绕发扬“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温州人精神,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转型发展路子,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构建管理高效、运行灵活的体制机制,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这四个方面深化对标学习。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战略举措、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对标学习的方案,列出对标学习的清单,拿出实打实的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推进。既要突出重点尽快见效,又要持续深入、长抓不懈,确保对标学习温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东营市召开的江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现场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和全省重点水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重点水务工程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东营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切实抓住机遇,加强研究谋划,高水平制定我市的规划和意见,抓紧论证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东营担当、作出东营贡献。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科学利用和保护好水资源,提高全市水安全、水保障、水环境水平。要突出抓好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扎实实施小清河流域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推进刁口河等河道清淤整治,加强城区河道、水系、湿地和无内涝城市建设,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干旱水患矛盾,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稳增长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落实责任、坚定信心,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改进作风、强化担当,以决战的姿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抢抓机遇,高标准谋划好明年的任务指标、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东营市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听取了利津县委、垦利区委、广饶县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标准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工作全局,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开展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研究治本之策,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政治站位、责任落实、成果运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拿出管用的招数,以问题解决来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高效有序完成第六轮巡察任务,确保实现巡察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督导调研东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一个月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具体,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真正做到领导干部作表率,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受惠。二要进一步抓严整改落实,把整改贯彻始终,聚焦推进专项整治,聚焦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中提升工作标准和服务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