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10-18 09:4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10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有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规则,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为各地服务军队和国防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做好军民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我市拥军传统和产业优势,积极推进“民参军”“军转民”工作,推动军民融合不断向实向好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军民融合示范区,抓好科技协同创新,大力推进海洋军民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格局。要加强统筹协调,构建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做到机构到位、职责到位、人员到位。完善军地对接机制,实现军地需求对接常态化、精准化、制度化。加强军民融合发展规划研究论证,不断优化军民融合发展的政策环境。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管方向、谋全局、抓大事,深入研判经济形势,科学谋划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加强对议定事项督导调度,更好地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专业化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及时了解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推动决策程序和工作方法流程再造,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为市委决策搞好服务。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全市统战系统要突出主责主业,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健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机制,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分析我市统战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找准症结,研究改进措施,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统战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