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95后女孩用这样的方式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2019-10-26 0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明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明珠)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在河口有这样一个人,她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城市美容师”。

  陈芳浩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偶然间,她接触到滴胶艺术,“平时就很喜欢这些手工艺,现在在画室工作,想给学生和朋友们做一些有意义的小礼物,没想到从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做了这么多的工艺品,基本上都是送给朋友,陈芳浩笑着说。

  在画室一侧的桌子上,堆满了干花、树叶等素材。为了收集制作滴胶作品的原材料,陈芳浩说,“在路边看到好看的落叶和果实就会不自觉的捡起来,路过的人还误会是可以吃的东西。”陈芳浩觉得,看着自己一排一排的作品,把滴胶翻出模子的时候,是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和多数喜欢画画的人一样,喜欢制作手工,观察身边的事物,给我一张桌子,一瓶滴胶,几样原材料就可以坐一下午。最近天气转凉,地上的落叶也多了,出门经常看到环卫工人在辛勤打扫的身影,于是我想到把落叶、果实制作成手工艺品。将生活中不起眼的东西制作成实用好看的手工艺品,这样既可以提高物品的使用价值,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生活中的微小的东西,又可以实现物品的重复利用,达到宣传环保的目的。”陈芳浩表示,自己有一定的绘画功底,想通过自己所学专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喜欢制作手工,所以愿意去学习是怎么制作的。”

  陈芳浩不仅会用滴胶制作手工,还会在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东西上进行作画设计,有时出去玩看到好看的芦苇,都会带回家放进花瓶里,大多数人的画笔只在纸上,而陈芳浩的画笔走到了墙上。“我希望,用大自然的礼物制作的这些手工艺品能为资源重新利用奉献一份力。”陈芳浩表示,环卫工人在大多数人眼中,是容易遭受轻视的一个群体。我制作的作品都会送给朋友,他们也会通过自己的朋友圈扩散,想通过自己一份微小的努力,让大家都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在她看来,有些东西看起来微小,但是加以制作利用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陈芳浩表示自己要学的东西还多,会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朋友的夸奖对我来说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吧,很开心自己的成果能够得到肯定,自己也会更加专注于发现身边的自然美来制作手工艺术品,将这份初心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