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任而感到温暖 垦利区环卫工人遇到的暖心事

2019-10-26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26日讯(记者 练迪新)“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到的事情,也是对我们的信任。”选择成为一名环卫工人,他们说重要的事,是每天尽职尽责打扫好卫生,在重复平凡的工作中,也遇到过暖心事。

  环卫工人李奶奶负责垦利区中兴路(中心路至兴隆路)、中心路(中兴路至新兴路)路段,除了需要清扫路面卫生,还要确保绿化带内无任何垃圾,进入秋季以来,清扫树木的落叶也是她日复一日需要面对的课题。

  

  前段时间,中国人民银行垦利支行第二党小组组织4名党员,到李奶奶负责的中兴路(中心路至兴隆路)路段清扫,从下午2点左右开始,他们利用半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清扫干净这一路段上的落叶后才离开。中国人民银行垦利支行员工李贻胜说,他们了解到环卫工人定时定路段完成任务,为大家创造好环境,所以也想尽一份力。“他们尽心尽力帮助我,我觉得挺温馨。”李奶奶告诉记者。

  

  环卫工人平日的工作,更多时候是独自一人静心打扫,很少与社会上其他人有互动,但是就在这一下下地打扫过程中,路过的孩子有时会主动跟他们打招呼,看到地上有垃圾会捡起来放进垃圾桶,今年夏天,环卫工人李奶奶还遇到一个买来冰棍想给她解暑的孩子。

  

  

  城市里的每个人都不乱丢垃圾,为保护好环境卫生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是让垦利区黄河广场环卫工人刘奶奶感到温暖的事情,这也是很多环卫工人的心声。刘奶奶告诉记者,负责黄河广场卫生的环卫工人一天需要清理4遍垃圾桶,广场区域有60多个垃圾桶,每个都要保证干净,垦利区黄蓝公益“垦利公益小天使”会定期开展“黄河广场环保”活动,小志愿者们自带垃圾袋到广场捡拾垃圾。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