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

2019-10-2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10月28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在垦利永安陵园开展了2019年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默哀,缅怀那些平凡而伟大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两名志愿者上台为大家诵读碑文,深深地表达对捐献者们的敬佩之情,宣示了捐献者们在生命中最后一刻不忘初心的坚持与大无畏的勇气。诵读结束后,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志愿者们手持相思菊到“捐献者芳名录”前献花,表达了对捐献者的哀思与崇敬之情。

  为深入了解捐献者家属的所思所想,东营市红十字在活动最后还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向各位家属征集意见。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讲述了自己老伴、父母的捐献故事,并针对在遗体捐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红十字会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遗体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遗爱人间的行动体现了人类崇高的情感和人文主义精神,我们尊重、敬佩这些捐献者,亲属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及时。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把这些建议一项项的落到实处,更好的服务于这些伟大的捐献者及志愿者们。”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英慧指出,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的重要工作,对倡导科学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截至目前,全市遗体捐献报名登记239例,成功捐献25例,角膜捐献登记312例,成功捐献38例,器官捐献报名登记182例,成功捐献3例。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