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营市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2019-11-05 0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王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5日讯(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王乾)为做好东营市2019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工作,促进他们充分就业、激情创业,东营市举办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系列活动。11月4日下午,2019年东营市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培训开班典礼在东营市技师学院举行。

  全市近200名退役士兵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全体退役士兵身披“荣归桑梓,扬帆起航”绶带,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随后2019年度退役士兵代表发言。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潘文海致辞,并为退役军人上了“第一课”。

  潘文海对退役军人们提出三个永远:“永远听从党的指挥,永远保持战士本色,永远做一个奋斗者。”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作风严谨和服从命令的光荣传统让退役军人们在投入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具有了无可比拟的优势,目前,东营市的“兵支书”已占基层支部书记的1/5。最近由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的“最美退役军人”评树活动,关注度、参与率远远超出想象,点击率超过十几万,一度造成网络平台梗塞,这充分表明出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广大战友崇尚荣誉的本色没丢。

  潘文海要求,要做到“五颗心”,即要有一颗平常心、一颗恒心、一颗坚强的心、一颗上进的心和一颗敬畏的心。东营市针对不同年龄段退役军人的就业意愿和需求,着力推进“做好保障性就业,突出稳定性就业,促进高质量就业”三个层次的就业目标,在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就业平台、金融支持和政策支持方面都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下一步还将注重发挥“军创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的作用,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退役军人就业强化网络。

  据了解,11月5日上午,东营市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将在东营市技师学院举行。招聘会主要面向2019年退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官、复员干部和士官以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