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网格员、协管员齐上阵 走访入户近民心

2019-11-08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陈艳芳 王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8日讯(记者 刘凯莉 通讯员 陈艳芳 王欢)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瑞香苑居委会充分发挥“1+1+3+N”创新服务管理模式的优势,利用晚上时间携手小区“网格协管员”为网格化服务助力。

  晚饭过后,网格员陈艳芳像往常一样身着网格服、佩戴网格证、肩挎网格包,开始准备入户走访。此时陈艳芳身边多了一个帮手,她就是瑞香苑小区“网格协管员”孙大姐。在前期走访过程中,白天有居民上班无法入户采集信息,因此,网格员便利用晚上的时间深入居民家中采集信息,了解居民需求。

  每到一户,网格员和居民们亲切交谈,对住户的基础信息进行核实、补充,全面掌握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就业情况、贫困状况等信息,同时还对新入住的居民以及流动人口信息及时进行登记,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动态,更好地为居民服务。网格员还给居民发放了民情联系卡。

  通过网格协管员协助网格员上门服务的方式,大大提高了网格化服务工作效率。下一步,胜景社区将充分利用“1+1+3+N”服务管理模式,组织网格党员、志愿者、执法工作者等共同协助网格员入户、传递社情民意、参加议事协商会等,充分利用网格力量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全方位的服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