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东营我的家|秋日之灵动黄河口

2019-11-12 13:5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秋日东营,盛美如画,随手一拍皆美景。行走在东营,脚下,枝头,小径,游园……目光所及,是多少浓墨重彩也解不尽的秋日风情。大自然将她积存一年的美意,在秋日的东营尽情渲染。这儿是金秋东营,有一份不一样的美,请查收!  

  让我们走进美丽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一起看看它的灵动之美。

  黄河从青藏高原千里迢迢奔腾来到这里,携带着大半个中国的泥土气息,在这里入海。

延智/摄

  秋日的黄河口迎来了它一年之中最美的时节。在这个时节,如果来到黄河生态旅游区,你是幸运的。天高云淡,风清气爽,“黄蓝交汇”旷世奇观清晰可见。

张泉江/摄

  每每夏末转秋,在黄河入海口海滩上,如落地的火烧云一般的黄须菜组成的“红地毯”景观,成为黄河三角洲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一片红红火火的翅碱蓬,见证了黄河口岁月的变迁,每当秋季来临,它宛如一张迎客的红地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远道而来瞻仰这摄人心魄的壮美。

张泉江/摄

  伫立黄河口附近,只见绵延数百里的芦苇荡犹如等待检阅的千军万马,饱满的苇穗由淡紫转为粉白,芦花盛放,蓬蓬松松、白花花的一片。驾车飞驰在入海口,道路两侧的芦荻在秋风中摇曳不息,随风飘舞,摇曳生姿。广袤的芦苇随着风起伏,像是这秋日中最美的音符。

魏东/摄

  春来秋往,候鸟翻飞 休憩、觅食、迁徙…构成一幅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让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这里像充满梦幻与希望的天堂,弥漫着接近原始本色的静谧和安详;这里是鸟儿与大自然最酣畅融合的地方,是鸟儿与人类亲密对话的人间圣地!

刘文忠/摄

  橘色的暖阳,似乎让整个世界都沉静了下来,远处的水是平静的。沧海桑田,日月星辰,在此刻都沉浸在缓缓入海的流水之中。涛声鸟声汇成一曲海的交响曲,冲去一路风尘,醉人心扉,心旷神怡,让大海与灵魂冲接、激荡、整合,让心灵融于大海,让生命接受大海的洗礼。

  漫步于景区里的木栈道上,被一大片湿地和芦苇荡所包围,漫步其中,感受到大自然扑面而来的清新,总会不时地看到灰雁或是水鸭在身边游过,别有一番雅致情趣~

延智/摄

  登上游船,与原始生态湿地来个最亲密的接触,静静地聆听这大自然的声音。鸟儿或水中嬉戏,或自由翱翔,游客深入其中,真正感受到湿地无穷无尽的快乐。蓝天,碧水,芦苇荡,洗涤着众人那在城市生活不得不喧嚣和烦躁的心灵。

李兵/摄

  站在入海口,蓝天、白云、青草、绿地,你会发现浅海滩涂生态湿地,水域芦苇海滩草甸,独特的自然风光把湿地野趣展现的淋漓尽致;你会感觉到大海的粗犷与朴拙、苍凉与遒劲,也有恬静、宁馨与美丽。

  来源: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