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次办好”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便民高效服赢得企业点赞

2019-11-20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徐悦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徐悦新)近日,广饶科力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来到了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应急管理局窗口送上了锦旗,对东营市应急管理局规范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许可证到期换不下来,我们就要面临停产停业,损失很大。”广饶科力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由于上报申请比较晚,如果超期换不下证来,他们就要面临停产停业,损失很大。收到申请以后,东营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立即安排了现场核查,加班加点帮助企业排查、整改隐患。隐患整改完毕后,他们又及时汇总材料,最终赶在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前,把新有效期的证发给企业,没有耽误企业正常经营。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不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改进窗口工作方式和方法,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严格执行全市提高审批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的通知精神,改革隐患整改监管、容缺受理、限时提速办结、免费邮寄等服务措施,创新实行行政许可指导模式,督促县区或开发区应急(安监)局、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商讨帮助企业解决“疑难杂症”。

  “自全面进驻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厅以来,我们不断创新优化审批流程,将无需现场核查的许可事项由前台人员办理,极大地缩短了审批时限。”东营市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科副科长孙象平说,对危险系数较小的危化品经营许可证换发证工作委托县区进行安全审查,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限。

  年底是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的集中时期,东营市有近40家企业需要在年底完成换证工作。为了不影响企业的正常营业,东营市应急管理局行政许可科全员上阵,及时、高效的完成相关申办工作,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