伉俪携手走过53年 细水流长的爱情格外动人

2019-11-22 21: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江潇)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成为夫妻,是一种缘分。”今年77岁的赵学德和老伴王培香已携手走过了53个春秋,他们的感情经历了岁月,温柔了时光,历久弥新。 

  赵学德和王培香的相遇有着浓厚的年代色彩,1966年,他们在经过了“父母之言,媒妁之命”后,很快便结婚了。“那个时代很少有自由恋爱的,虽然是父母介绍,但是我第一眼看见她就很满意,我们走过了那么多年,早就分不开了。”赵学德说。年轻时候的赵学德是位初中老师,他在外地教课,王培香就在家务农,提起那段时光,赵学德有很多话要说:“我一直都不在家,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全要她来操持,又要干活又要带孩子,我只能暗自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对她好。”赵学德说到做到,结婚53年,老俩口从未吵过架,也没闹过矛盾。“他的脾气很好,重话都没对我说过,我已经很知足了,我当初没嫁错人。”王培香感慨。

  也许是年轻时太过劳累,上了年纪后,王培香的身体不是很好,儿女又不在身边,平时都是赵学德在照顾她。赵学德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都是王培香在出力,在照顾这个家,现在就反过来,由他来照顾王培香。家里大大小小家务活像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现在都是赵学德在做,在王培香住院的20多天里,赵学德也从不假他人之手,处处亲力亲为。看到父母的感情这么好,他们的女儿很欣慰,“爸妈是一路扶持着走过来的,这么多年了他们还是那么亲密,我感到很高兴,他们的感情也影响了我的婚姻观。”

  平时赵学德喜爱养花,写写毛笔字,听听戏曲,王培香就在旁边看电视,偶尔和赵学德一起听戏,对他们而言,爱情已经融入日常的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本质。”赵学德总结,凡事多为对方着想,互相体谅、包容,才是婚姻的真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