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2019-11-27 09:1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1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和利津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期间,陈必昌深入陈庄镇前郭村、薄扣村、陈庄镇生活垃圾转运站,盐窝镇东二村、东里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情况。陈必昌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广大农村群众的迫切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整治目标和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抓细抓好问题整改。要明确工作标准,理清职责划分,严格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工作的精细化和精准度。要突出关键环节,抓好村内环境卫生清理、污水乱排、闲置老旧房屋处置、农村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陈必昌强调,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补齐党建短板弱项、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有力措施。要全面精准分析软弱涣散党组织产生原因,找准具体问题,精准制定整顿方案。要整合优势资源和帮扶力量向软弱涣散村倾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村党组织自身建设,注重发展和培养年轻党员,提高基层组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