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多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2019-11-27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7日讯(记者 刘凯莉) 为有效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自11月26日起,利津多处路段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包括:北起利十路(含)与东环路路口以西至津十路路段;南至津十路(含)与南环路路口以东至津一路路段;西起利十路(含)与津十路路口以南至南环路路段;东至东环路(含)与利十路路口以南至利七路路段以及文昌路(含)与利七路路口以南至滨港路路段、津一路(含)与滨港路路口以南至南外环路段,该区域内禁止使用达不到国三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于应急抢险工程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受限制。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即用于非道路上的,自驱动或者具有双重功能,或者不能自驱动,但被设计成能够从一个地方移动或者被移动到另一个地方的机械,包括工业钻探设备、工程机械、材料装卸机械、叉车、水泵等。

  违反通告规定,在上述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