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问政东营》反映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2019-11-28 08:31:00 来源: 智慧东营 作者:

  11月27日晚,东营广播电视台《问政东营》节目播出后,东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根据节目反映问题,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问政问题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荫鲁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整改工作,县级以上干部全部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开发区分局负责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问政东营》节目是市委、市政府对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践检验,节目针对政策措施不落实、管理服务不到位、职能部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现场接受电视问政,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性实质问题。会上,局党组对《问政东营》所曝光的问题进行了逐条梳理,成立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直赴各县区、开发区督导调查违法占地、闲置土地、不动产登记等问题并迅速展开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一领导。要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的要求,深刻认识电视问政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化“三提一转”——提质、提速、提能、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项制定措施,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二要行动迅速有效,保证立行立改。针对本次问政反映的问题,成立督导组,由局分管领导带队,相关科室单位人员参加,11月28日一早赶赴各县区督导问题整改。各问题涉及县区连夜部署整改工作,第一时间赶赴问题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能立即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确保所有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三是坚持由点及面,全面进行摸排。要以解决此次《问政东营》提出的问题契机,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全面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在推进自然资源工作尤其是关乎生态与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等民生问题方面,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解决问题和不足,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水平。四是增强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这次节目反映了我们工作中依然存在作风不实、落实不到位、监管不严格等问题,要以这次问政为警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调度,实现在节目中作出的承诺,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系统的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