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村歌”大赛 24支农民代表队“为乡村振兴唱赞歌”

2019-11-30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郭树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30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郭树梅)11月29日,由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利津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我为乡村振兴唱赞歌”东营市村歌大赛成功举行。

  大赛共吸引了东营市24支农村(社区)代表队参加,选手们用优美嘹亮的歌声唱响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华美乐章。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6首村歌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美丽乡村金曲,为观众送上了一台乡风、乡情、乡韵十足的视听盛宴。

  为确保比赛公正公平,大赛特邀了五位外地市音乐专家担任评委。按抽签顺序,决赛首先登场的是董集镇杨庙社区的《南展颂》,量身定制的歌词、制作精良的视屏背景和精彩的舞台演绎,把黄河大坝下展区农村的巨大变化展示的淋漓尽致,无不展现了新时代东营农村发生的欣喜变化,展示了老百姓越来越幸福的美好生活,勾起了在场村民对老村浓浓的回忆和对幸福新生活的知足感恩。凤凰街道店子村的歌伴舞《魅力店子》,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店子村人民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努力建设美丽乡村的昂扬精神。随后,来自嵩山社区、东庞社区、大码头镇小刘桥村、大王镇刘集村、兴隆街道渔洼村、仙河镇海星村等村歌陆续亮相舞台。大家用合唱、组合场、二重唱、表演唱等多种形式,歌唱农村发展变化,展示村庄历史未来和人民群众满怀激情的奋发向上精神。村歌大赛,唤起了群众的嘹亮村声村语,唱出了幸福乡村生活,唱响了乡村振兴主旋律。

  经过精彩激烈的现场角逐和评委们的严格评审,最终东营区辛店街道辛店社区《辛店,我美丽幸福的家园》、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南展颂》和利津县凤凰街道店子村《魅力店子》荣获一等奖,东营区六户镇梅宅村《梅宅春来早》、利津县北宋镇北宋村《大美北宋》等5首村歌荣获二等奖;垦利区兴隆街道鱼洼村《最美鱼洼村》等8首村歌荣获三等奖;广饶县稻庄镇南塔村《大家同唱幸福歌》等8首村歌荣获优秀奖。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玉文、利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乃梅现场观看了决赛盛况,并为24家获奖村集体颁发了奖金奖牌。

  以好村歌鼓舞人、激励人,传承弘扬乡风文明,是繁荣乡村文化、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我为乡村振兴唱赞歌”东营市村歌大赛为全市举办的创新性活动,在山东省内尚属首创。活动的开展,不仅反映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进一步凝聚了乡村振兴力量,还有效激发了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激情,为推动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精神动力。参加决赛和颁奖仪式的村支部书记们,看到本村的村容风貌和发展成就能以艺术的形式在舞台上亮相,纷纷表示:“以前想都不敢想,我们能创出这么美的村歌来,更没想到效果这么好,我们的村子原来这么美!现在,我们更有信心和干劲了”!

  风正扬帆当有为,勇做时代弄潮儿。东营的乡村将策马扬鞭,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