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长深高速公路广饶至高青段正式通车 还有一件事值得期待

2019-11-30 11: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史晓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30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史晓辉)11月30日上午,长深高速公路广饶至高青段正式开通,位于东营境内的广饶服务区也同步对外营业。

  据了解,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项目起于淄博市彭家互通立交,经高青县、滨州市高新区、博兴县、广饶县,终点位于广饶县辛庄子互通立交。路线全长54.4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km,总投资45.9亿元,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30日正式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本项目连接现有的荣乌高速公路和滨博高速公路,在区域内形成一条东西走向的高速通道,其建设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及山东高速公路网结构、实现黄河三角洲地区干线公路的“联网贯通”、促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民期待的长深高速广饶至高青段继续向西延伸到济南项目将在2020年1月开工建设,2022年底建成通车,东营市将新增一条通往省会济南的便捷高速通道,比走现有的东青—济青线,路程缩短约25.5公里;比走济东高速路程缩短约38公里。届时,不仅能更方便群众出行,还能大大减轻青银高速、东青高速的通行压力,缓解目前拥堵现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更加明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