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国资运营中心今年受理政府采购项目190余个

2019-12-03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杜小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3日讯(通讯员 杜小栋)东营区国资运营中心严格程序提高政府集中采购质量和效率,积极推进闲置土地开发建设,加快双招双引进程,主动作为助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通过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受理政府采购项目190余个,计划投资约22亿元。

  严格程序,提高政府集中采购质量和效率。东营区国资运营中心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提高政府采购工作质量的要求,通过规范文件编制、严格现场管控等措施,有效防止了借资质、围标、串标、低价中标等现象,投诉率明显降低。

  积极推进闲置土地开发建设,加快双招双引进程。近年来,该中心不断完善规划方案,积极推进新区北一路以南、香山路以东,天目山路以西土地开发,建设中科创新广场(中国科技开发院东营创业基地),拟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场地5栋、人才公寓1栋、配套用房1栋平方米、停车楼1栋,规划总建筑面积57796平方米,预计总投资5亿元,建设年限为2019年至2021年。8月30日,该地块开发建设正式启动。目前,项目建设正在顺利推进中。

  主动作为,助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自2018年以来,该中心对全国范围内的高端孵化器进行分析研究,最终确定引入中国科技开发院、深圳蓝马创业科技孵化器项目。其中,中国科技开发院为深圳市政府下辖全资国有企业,是专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全国拥有10个分院和中心、11个专业开发所、多个科技企业孵化器累计近1000家孵化企业、数10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综合性科技成果转化机构。经过与合作方进行多轮磋商并进行了现场考察,2019年7月24日,中开院-蓝马高新技术孵化器项目成功签约,入驻东营区华凌大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