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在国际志愿者日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12-06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李硕 周倩 马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李硕 周倩 马啸)12月5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了万泉村贫困户王明三老人的家中。除了帮助老人清扫屋内卫生、清扫庭院、清除杂物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量血压、做心电图,检查身体状况。同时,黄河路街道扶贫帮扶小分队联系的爱心企业还为老人送去了1000元的慰问金。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给我打扫卫生、量血压,我的心里真是热乎乎的,太感谢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仅是黄河路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黄河路街道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在念好“讲、评、帮、乐、庆”五字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黄河特色,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黄河路街道通过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不断完善实践阵地,挂牌成立了1个分中心、11个村居(社区)实践站,设立了2处培训基地,同时,积极吸纳辖区新乡贤、教师、律师、“五老”人员、先进人物、技能达人等加入到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先后组建成立了文明引导、理论宣讲、健康关爱、应急救援、法律咨询、环境保护等多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先后组织开展了“走进敬老院 情系孤寡老人”、“N+1”贫困家庭志愿帮扶、“青少年清明祭扫暨乡土教育”、“感恩在心 感恩在行”迎母亲节等系列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活动240余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