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应急献血工作在垦利区拉开序幕

2019-12-06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森)12月4日,东营市应急献血工作在垦利区文化馆拉开序幕。垦利17家区直单位、120余名职工参加献血活动。一上午的时间,共有78人成功献血,总计献血量22600毫升。据了解,本年度的应急献血工作自2019年12月份开始,至明年4月份结束,预计全市将有7000人次参加献血,将有效缓解冬季采供血紧张局面。

  据东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公民参加无偿献血每次可捐献200毫升、300毫升或400毫升,须携带居民身份证,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用血报销及无偿献血表彰奖励等,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公民无偿献血后,东营市中心血站发给《无偿献血证》。

  另外,无偿献血者用血报销的规定是:献血量(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两个或两个以上血站献血的献血量累计计算)累计在1000毫升以下的,终身享受报销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自献血之日起5年内享受报销5倍献血量的临床用血费用;献血量累计达1000毫升及以上的,本人终身享受无限量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无偿献血者受益人享受累计报销与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无偿献血者受益人包括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父母、子女、配偶父母、子女配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