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注意!别拿隔夜酒不当回事

2019-12-11 10:1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不少司机认为,头一天中午或者晚上喝了酒,睡一觉就差不多了。然而,不少驾驶员就是因为“隔夜酒”,第二天开车时被民警查出了酒后驾驶,令其后悔不已。

  11月5日早上,东营交警河口大队民警针对“隔夜酒驾”开展整治行动。中队民警在S310设立临时检查点,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员。驾驶人王某表示,自己是昨天中午喝的酒,以为过了这么长时间酒劲已经过去了,不会有事。王某这种忽视“隔夜酒”危害的行为,最终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

  11月8日早上,东营交警河口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晨查整治行动。9时30分左右,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员。据了解,这位驾驶员张某某头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起来觉得已经醒酒了,就怀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经检测,体内酒精为4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同样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

  饮酒后多久能开车?据介绍,酒精在人体内代谢速度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酒精的代谢速率是不同的。不少驾驶人认为晚上喝了酒,次日开车就不属于酒后驾驶了。其实,交警对酒后驾驶的认定是根据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的,而不是根据喝酒时间来认定的。

  交警建议,如果头一天喝的比较多,尽量间隔24—48小时,待酒精完全消解后再开车上路。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关于酒驾,这些误区你得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