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东营丨东营河口面条沟湿地:净化水质还创造如画美景

2019-12-13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明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明珠) 初冬时节,地处东营市河口区的面条沟湿地,迎来野鸭等多种水鸟觅食嬉戏,与来此休闲的市民和谐共处,美景如画。

  面条沟湿地位于呈口路以东、挑河以西、面条沟两侧,总占地面积530亩,其中潜流89亩、净表流210亩、绿化面积190亩。该人工湿地是利用土壤、生态填料、水生植物和微生物的物理、化学、生物三重协同作用,实施对尾水污染物再吸附、过滤、氧化还原、分解、转化,并通过水生物的生物链降解,进一步净化水质,有效缓解受纳水体的环境压力,降低水系污染负荷,明显改善挑河流域生态环境。同时将水质净化与旅游休闲实现和谐统一,融入湿地文化、石油文化、黄河文化,突出“水清、河畅、景美、休闲”的特色,营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打造集湿地科普、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湿地公园。

  冬天的面条沟湿地,成片的芦苇在阳光下闪着朦胧的光芒。夕阳西下,余晖洒落在静谧的水面上,像极了一块随风微漾的绸缎。一望无际的河道、随风起舞的芦苇、辛勤工作的抽油机,都成为这里独具特色的景观。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