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学习!50名东营年轻干部进驻温州开展“体悟实训”

2019-12-24 14:0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12月23日上午,东营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温州“体悟实训”培训班在温州市委党校开班,来自东营市的50名年轻干部,将在温州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实训。

  东营市明确提出,对标学习温州,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战略举措、重点任务,学习温州“敢为人先、永不言败”的创业创新精神、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拼劲韧劲、敢于和善于创新体制机制的勇气锐气、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理念标准、推进城市和交通设施建设的决心魄力以及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激情干劲。

  这次“体悟实训”紧扣我市对标学习温州的部署要求,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和单位学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在温州市委党校集中授课、现场教学,重点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经济转型升级、金融风险防控、科技创新、人才战略等相关课程,随后将分别到各自对应的服务经济发展部门、行政审批窗口单位、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单位开展学习实践。

  “体悟实训”期间,成立了干部“体悟实训”队和临时党支部,下设五个小组对选派干部实行集中管理,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学员还将按要求撰写学习日志、学习心得、调研报告,并利用晚上集体学习交流,把听课、交流、研讨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让大家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确保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干部“体悟实训”队四组组长、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高瑞国说:“作为其中的一名学员,深切感受到市委的良苦用心,既感到非常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以战斗者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实训中来,用足、用好、用活在温州的每一天时间。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深刻体悟温州的改革精神、市场精神和创新精神,努力做到思想上再解放、能力上再提升、工作上勇担当,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做出我们年轻干部应有的贡献。”

  “市委、市政府给我们的定位是集中系统对标学习温州的先头部队。虽然我们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但肩负的任务使命和目标追求是一致的,就是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4+9项重点工作任务,围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用心感悟温州发展的体制、机制、思维、生态这些深层次的内在特质,体悟加实训,多融入、多体验、多交流,在深学中看清门道,取回真经。同时,严守规矩,学思践悟,展现出东营年轻干部的良好风貌。”参训学员、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和科教文科科长何晓霞表示。

  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温州“体悟实训”,是市委深化对标学习温州工作的重要部分,也是加快东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有效途径。参加培训的50名优秀年轻干部选自东营市服务“5+2+2”产业发展的市直经济部门单位和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其中大部分列为年轻干部专项培养对象。此次赴温州“体悟实训”,旨在学习温州“敢为人先”的精神和改革创新的经验,进一步提升干部境界标准,提高年轻干部能力本领,强化干部实践锻炼,激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激情干劲,更好地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

  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来自县区的学员们倍加珍惜,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通过“体悟实训”把先进的温州经验带回去、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参训学员、利津县大数据服务中心主任刘兵说:“作为一名来自县区的学员,我一定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按照市委6个方面对标学习的要求,认真学思践悟。结合本职工作,重点学习温州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回去后,借助利津县获批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县的契机,认真谋划好、发挥好大数据在‘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支撑作用。”

  参训学员、广饶县广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洪刚表示,作为一名来自乡镇的基层干部,他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守规矩纪律,全身心投入到“体悟实训”中来,坚持学践思悟紧密结合,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充实自己。同时,以此次“体悟实训”为契机,认真检视自己,积极差缺补漏,真正把“体悟实训”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回到单位后,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发力,重点在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加速实现乡村振兴、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实现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