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药监局开展2019年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2019-12-24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4日讯(记者 陈丽伟)24日上午,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和东营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益生堂第十一药店联合举办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立“过期药品回收区”“安全用药咨询区”“举报投诉受理区”三个区域,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材料,宣讲安全用药用械知识,解答群众疑难问题,为公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对群众交回的过期药品,益生堂工作人员认真清点,详细登记过期药品名称、批号、数量,并根据药品货值,向参与群众兑换抽纸、小药箱等礼品。“以前也不知道过期的药有这么多危害,就直接扔进垃圾桶了,现在好了,拿着这些药就能来兑换礼品,这不是今天兑了个小药箱,还挺好的。”57岁的徐女士高兴地说。

  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将由东营益生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统一回收、详细登记、集中保管,最后将委托具备资质的企业进行销毁处理。“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可以避免过期药品随意丢弃,对水源、土壤、大气等造成环境污染,另一方面可以避免过期药品被不法分子利用,重新加工,流向市场,对大家身体造成危害。”东营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科副科长陈晓林告诉记者。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消除过期失效药品潜在危害。自2005年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部门主导、企业实施、群众参与”原则,连续十几年开展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对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防止家庭过期药品流入社会,减少环境污染,维护公众健康权益具有深远意义。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