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信访事项调委会朱大姐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9-12-27 18: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7日讯(记者 张小倩 王艺霏) 27日上午,东营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朱大姐调解室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东营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又一次新尝试。

  朱大姐调解工作室成立后,将秉承以人为本、以和为贵,访调对接、优势互补,形式灵活、访调共赢的工作理念,将借助人民调解专业团队优势,全面发挥信访部门综合协调的优势,同时发挥信访干部熟悉群众工作、协调能力强,有较高社会认可度等方面的优势,对符合纳入调解范围的信访事项应调尽调,开展综合性人民调解工作。

  此外,朱大姐调解工作室成立后,还将紧紧围绕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大局,不断探索访调对接化解矛盾的新方法、新路子,做到“案结心结”同步纾解;将严格遵守《人民调解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大胆尝试、勇于实践,不断拓展访调对接化解矛盾的质量和效率,将在工作实践中探索的好办法、好路子归纳总结并提炼上升为制度规范,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为全市乃至全省访调对接化解矛盾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