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去哪儿玩?东营市2020年“黄河口之春”系列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2020-01-01 11:32: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丰富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2020年“黄河口之春”系列文化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2020年迎新春文艺汇演 

  1、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月19日(腊月初七至二十五)

  2、地点:新世纪广场、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3、主要内容:依托2019年度社会文艺团体优秀新创作品评选和“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巡演活动,市和县区(开发区)组织优秀节目举办室内剧场(或室外广场)展演活动或下基层展演活动,展现社会文艺团体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平。

  4、承办单位:市文化馆、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二)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 

  1、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开幕式展演

  ①时间:1月14日 (腊月二十)

  ②地点:雪莲大剧院

  ③内容:精心挑选我市优秀非遗项目进行展演,为观众送上具有浓郁文化特色又集观赏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邀请市文化馆、市美术馆书法家为市民题写春联。

  ④承办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馆

  2、非遗旅游产品展

  ①时间:1月14日至16日(腊月二十至二十二)

  ②地点:雪莲大剧院序厅

  ③内容:展示展卖我市非遗产品、旅游商品,推动非遗项目更好更快地融入现代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④承办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馆

  (三)东营春节群众联欢晚会 

  1、时间:2020年1月15日(腊月二十一)

  2、地点:雪莲大剧院

  3、主要内容:策划组织一场高水平文艺晚会,展示东营人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干事创业、抵御灾害的精神风貌。晚会全程录制,春节期间播出。

  4、承办单位:市广播电视台、市文旅集团(雪莲大剧院)

  (四)2020年新春系列文艺演出 

  1、时间:2020年1月28日至2月7日(正月初四至十四)

  2、地点:市政府驻地(东城)2个广场(清风湖广场、新世纪广场),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确定1个广场

  3、主要内容: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一场不少于60分钟的文化活动,活动形式含舞龙舞狮、秧歌锣鼓、民俗艺术、灯会花会、歌曲(戏曲)演唱、器乐演奏、舞蹈曲艺等多种形式。

  4、承办单位:市文化馆、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五)2020年闹元宵文化展演 

  1、时间: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

  2、地点:新世纪广场、中心城区主要居住区

  3、主要内容:各县区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各组织一支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表演队伍,进行街头表演,营造“热热闹闹过春节、欢天喜地闹元宵”的传统节庆气氛。

  4、承办单位:市文化馆、各县区(开发区)

  (六)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正常开放 

  1、时间: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

  2、地点:市和县区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机构

  3、主要内容: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正常免费开放,结合传统节日特点,提升场馆内饰的节日气氛,策划开展系列特色文化活动。

  4、承办单位: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各县区(开发区)

  2019年12月3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