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知识】冬季烧炭取暖,如何预防煤气中毒?

2020-01-03 09:1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冬天,没有暖气供应的农村地区,大部分人都是烧炭取暖。但是,一旦煤、木炭等燃烧不充分就会产生一种看不见、闻不着的气体—一氧化碳。一旦人体吸入大量一氧化碳,就会引起组织缺氧,一氧化碳中毒(俗称煤气中毒),严重者可导致死亡。因此,怎样正确地烧炭取暖呢,就变得尤为重要。冬季烧炭取暖要注意以下七点:

  1、选购质量合格的火炉和烟筒,不要相信三无产品,以免因为质量问题造成事故。

  2、定期检查、清扫烟筒,保持通畅,如有裂缝,及时修复,以免造成悲剧。

  3、注意通风,屋里烧炭取暖时,记得在不影响取暖的位置给门窗留一点缝。

  4、每天睡觉之前要熄灭炉火,非常重要。

  5、不要在室内用火盆取暖。

  6、要安装报警装置,有煤气或者过量烧炭情况出现,会发出警报。

  7、规范安装燃气,使用燃气热水器需请专业人员安装,保证排气管对外排放废气通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