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影像|同心援疆,贡献东营力量

2020-01-03 10:1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周广学

  东营市对口支援新疆疏勒县。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始终把疏勒县当作东营第一县,举全市之力支持发展。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2017年进疆以来,坚持民生优先,聚焦脱贫攻坚和扩大就业,与疏勒县各族干部群众心连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年来,累计实施援疆项目102项,投入援疆资金13.96亿元。建设安居富民房2.83万套,实施5400户庭院经济建设,累计帮助7.44万疏勒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15个,“爱心超市”6个,105个深度贫困村退出,疏勒县在2019年初步通过国家级重点贫困县摘帽。新建5所学校,完成疏勒县东营第二希望小学建设工作;对11处中小学进行了校园文化和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按照每年6000元的标准,资助内地就读贫困大学生1629人。务实推进产业援疆,帮助当地发展特色产业、绿色产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三年来,招商引资项目65个,形成“县有开发区(高新区)、乡有产业园、村有乡村车间、户有扶贫车间”的“四级就业网络”,直接解决就业20451人,其中贫困人口5656人,创新形成“总部+乡村车间+家庭扶贫车间”、“1+N”乡村车间模式、“1+N”农业产业示范等产业援疆新模式。突出抓好干部人才援疆,做到精准选派、科学使用,最大限度发挥作用。三年来,共有1085名山东省各地市干部、医生、教师、专业技术人员、警察和支教大学生在疏勒县开展援疆工作;44名援疆医生、111名援疆教师及支教大学生在疏勒县人民医院、八一中学、东营第二希望小学、疏勒县第二小学开展“组团式”援疆工作。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荣获“喀什地区脱贫攻坚协作扶贫先进单位”、“山东援疆工作先进集体”、“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先进集体”、“产业援疆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招商引资”、“爱心超市”、“国学教育”等工作列为省指挥部“创新创优”优秀项目,并被推荐参加2019年度自治区脱贫攻坚创新奖评选。

“四级就业网络”打造产业援疆“东营样本”。

爱心超市贴近百姓生活需求。

致力学生全面发展,点亮孩子心中梦想。

乡镇产业园推动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

“师带徒”留下带不走的技术团队。

释放“组团式”援疆效应,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乡村车间成为村民家门口变身产业工人的“梦工厂”。

鲁疆一家亲,爱心传万里。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教育驶向快车道。

卫生强基项目守护百姓健康。

安居富民房让百姓安居乐业,助力疏勒乡村振兴。

  “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示范种植产业援疆模式,引导农户参与特色农业种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