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2020-01-03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日讯(记者 李乃馨 王艺霏)2日下午,以“健全返乡创业青年服务政策”为主题的2020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参观东营市青年之家旗舰店

2020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活动中,共青团东营市委组织东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调研了环林家具有限公司、东营双福花卉有限公司、东营市三角洲养殖繁育有限公司等3家返乡青年创业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参观了东营市青年之家旗舰店,向代表、委员展示了东营共青团品牌工作及开展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对返乡创业青年进行了调研,起草了《关于健全返乡创业青年服务政策的调研报告》,一定程度上较为客观的反映出目前东营市返乡创业青年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情况、面临的实际困难及自身发展需求,为团组织更好地联系服务打下了基础。

调研东营市三角洲养殖繁育有限公司

  随后,召开了2020年东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会上,返乡创业青年代表针对自身的困难和利益诉求进行了发言,希望在资金、人才、政策、基础设施等方面得到支持。东营团市委书记王燕对全市返乡创业青年的基本情况、在创业中存在的问题、东营共青团助力返乡青年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就健全返乡创业青年群体服务政策提出了建议。

调研东营双福花卉有限公司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如何更好服务返乡创业青年进行了讨论。东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薄涛、东营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主任王殿军就如何发挥职能,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少年诉求、维护青少年成长发展权益进行了发言。

调研环林家具有限公司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上下广泛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通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青少年成长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近年来,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相关部门、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东营市“面对面”活动开展得深入扎实,围绕青少年成长成才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两会”提交建议、提案,反映青少年的利益诉求,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