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⑩宋波凯:我为祖国献石油

2020-01-09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宋波凯

  出生日期:1990年12月18日

  职业:油田见习技术员

  人生关键词:我为祖国献石油

  致十年后的自己:不忘初心

  研究生毕业于长江大学的宋波凯,2019年来到胜利油田,目前在孤岛采油厂进行入职新生的见习工作。

  “我并不在意30岁,一直对年龄没有什么概念,可能因为长得比较年轻,哈哈。不过我随时准备迎接30岁的到来。”宋波凯开着玩笑说道。

  作为从小在油田长大的孩子,回到油田工作和生活一直是宋波凯的愿望。幸运的是,他今年通过校园招聘进入了胜利油田大家庭。经过双向选择,分配到了孤岛采油厂。“这里是个美丽淳朴的地方,我相信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是最好的安排。”

  宋波凯说,过去30年他收获很多。这些年,上学占据了他绝大部分的时间,所谓知识改变命运,不同的学习阶段会有不同的收获,能接触不同的人和事,这些人生阅历都是他收获的财富。近期最难忘的瞬间是研究生毕业和得知被胜利油田录取的那一刻,感觉三年的努力获得了胜利油田这样优秀的工作平台,一切都是值得的。

  未来,他希望在工作岗位上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