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20)李红梅:让爱传递

2020-01-17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李红梅 

  出生日期:1990年6月9日 

  职业:小学教师

  人生关键词:让爱传递

  致十年后的自己: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

  李红梅2014年就开始了她的教学生涯,目前是东营区第三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

  “年龄仅仅代表了一个数字,而随着年增长不断增加的人生阅历才是我应该在意的事情。”李红梅告诉记者,30岁是人生的一个分界点,在人一生中是非常重要的,为此,她在心理和个人能力上都做好了迎接30岁的准备。

  李红梅认为,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二者缺一不可。30岁的她对工作和生活有了一个定位和取舍,能够更好的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对于李红梅来说,过去的30年是不断学习的30年,她在和学生们的朝夕相处中学会当一名合格的老师;在与爱人的争执、包容磨合中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妻子。而目前,她又在学习争取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母亲。“在30岁的年纪里,我即将迎来一个小生命,这使得我会把工作做得更有效率和质量,从而能够抽出更多时间学习如何当好一个妈妈。”

  自参加工作以来,李红梅在学校的感召下参加“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她每次都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每一次活动都让她收获了满满的喜悦和感动,李红梅永远忘不掉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的时候。“那时志愿活动刚刚兴起,学校一号召,大家都积极响应,因为人多而志愿服务工作少,想要参加得用抢的。”李红梅笑着说。她认为,一直以来自己都受到别人的关照,所以自己也总想做点什么去帮助别人,虽然志愿活动并不是直接的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但是自己还是很开心。“做志愿活动不仅能锻炼自己也奉献出了爱心,让人很有满足感。”

  李红梅不仅自己参加志愿活动,也积极的带领着学生们一起参加。“在孩子心中种下善意的种子才更源远流长,因为能更容易去影响家长,影响更多的人。”

  让爱能够传递,让更多的人能够得到帮助,提升自己,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这是李红梅的目标,也是她对未来的美好期盼。(记者 江潇)

初审编辑:zj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