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体谈话

2020-01-17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7日讯(记者 李娜娜)17日,东营市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集体谈话会议召开,带领乡村振兴的“领头雁”表决心、谈思路,市委帮助大家找准角色定位,全力施展才华。

  东营市公开选任的60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集体谈话。4名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共同表达了干好村党组织书记的信心和决心,畅谈了到村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村党组织书记是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是带领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此次东营市公开选任村党组织书记是推动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实现队伍专业化管理的重要探索,是建强村级基层党组织、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东营乡村全面振兴的现实需要。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在集体谈话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角色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在推动乡村振兴实践中施展才华,自觉把公开选任工作放到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培养锻炼干部的大局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选任村党组织书记工作抓紧抓好。广大选任村党组织书记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树立恒心,牢记组织信任和嘱托,在解决基层难题、推动实际工作展示自我、锻炼成长。

  据悉,为拓宽全市村党组织书记来源渠道,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2019年11月份以来,东营市面向在编在职干部、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农村致富能手等,公开选任了60名村党组织书记。经过审查、考察、公示、体检等环节,60人已全部到任,其中东营区10人、河口区9人、垦利区13人、广饶县16人、利津县12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