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成品油快速检测启动仪式

2020-01-21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1日讯(记者 王艺霏)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油品质量快速检测能力建设”的要求,按照东营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购置油品质量快速检测车,目前,该设备是全省地级市中的第一台。1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中石化东营第二加油站举行成品油快速检测启动仪式,标志着东营市成品油质量检测正式迈进快检时代。

  启动仪式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党支部书记包茂东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建军指出,油品质量快速检测车的配备,标志着我市成品油监管拥有了新手段,油品监管能力迈上了新台阶,油品检测实现了现场抽样、现场检验、现场出具检测结果,现场甄别油品质量是否达标的能力。东营市作为炼化产业大市,油品质量快速检测车的启用,将有效实现成品油生产、仓储、运输等油品生产全链条、全覆盖的时效性监管。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专业技术人员在加油站现场抽取了车用汽油样品,进行了现场检验检测,并出具了检验检测报告。

  油品质量快速检测车配有油品综合快速分析仪、紫外荧光硫分析仪、微量闪点测定器等专业快速检测设备,具备开展硫含量、烯烃含量、芳烃含量、氧含量、密度、辛烷值、十六烷值、闪点等涉及油品环保、质量、安全的检验检测能力,20分钟既可完成一座加油站的检测,每天可以检测12座加油站的36个样品。油品质量快速检测和快速筛查监管方式,实现了油品质量监管和产品质量监管的制度和流程创新,加大了打击不合格油品监管的震慑力度,将满足成品油质量时效监管、现场研判的需求,为油品质量监管提供了强力、高效的手段。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和快速筛查的优势,对全市油品生产、批发、仓储、销售等领域加大“高效、靶向”监管力度,为保障市民爱车用油安全发挥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