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企事业单位高级专家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延迟退休啦

2020-01-22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2日讯(记者 唐梦琳)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事业单位高级专家延长退休年龄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字〔2019〕242号),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东营市企事业单位高级专家延长退休年龄的延退条件、申报程序等问题进行了统一明确。

  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副高级及以上高级专家(其中,事业单位应聘用在专业技术七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确因工作需要、身体能够坚持正常工作,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延退:一是承担的重要工作(如重点攻关科研项目)和带研究生等任务尚未完成,退休后将对工作带来较大影响的;二是新学科和特殊专业、重点学科急需的;三是技术力量薄弱的单位确系工作需要的;四是在业务上起把关作用或在学科中起带头作用,退休后无人接替的;五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领域发展培育新动能、现代管理急需的;?六是其他助推我省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急需、紧缺的。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经组织选派到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企业在聘高级技师等确因工作需要继续聘用的,可以参照本通知规定执行;政治上可靠、经营业绩突出的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同时任董事长),以及院士、参事等按规定延退的人员,报参保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县处级及相应职务层次的女干部,事业单位中担任党务、行政管理工作的相当于县级处的女干部和具有副高级及以上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经组织批准调整到国有企业工作的,或因单位整建制改为企业后,本人身体能够坚持正常工作、自愿进入改制后企业的,可继续按照规定选择55周岁或60周岁退休。其中选择60周岁退休的,年满60周岁时,如确因工作需要继续聘用,按照本通知规定条件和程序申请延退。

  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应当在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前两个月,由本人向用人单位提出延退的书面申请,用人单位研究同意并填写《延长退休年龄申报表》,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其中,有主管部门的企事业单位,应按人事管理权限报主管机关(单位)审核;正高级专家仍按国家现行政策规定,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

  经批准延退的高级专家,延退期限一般为一至三年。对于确需继续延退的,应按程序再次申报延退。高级专家经批准继续延退的,原则上不超过六十五周岁退休;延退期间因身体健康或其他原因不能胜任岗位工作的,可提出退休申请,办理退休手续。?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