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艺考生 “双拼”时代到来 艺考本科分数线按比例划定

2020-01-22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1日讯(记者 唐梦琳)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通知提到2020年校考时间即将在2月2日至12日进行。其中,艺术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三个录取批次,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普通类一段线为基数,按教育部规定各专业类别的比例划定。

  往年艺术文理分科的现象成为历史,通知提到,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不分文理科,考生号第9位的科类代码“3”为艺术类考生标识。山东省202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考试分为省级统考和校考(含校级联考及单独校考),美术类、文学编导类必须参加统考,除部分学校外统一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高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专业依旧参加校考。

  今年安排校考的城市依然是济南、潍坊、淄博和青岛,校考将在2020年2月2日—12日进行。所有院校只能选择四个城市中的一个安排一次专业考试。

  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变动最大的一环!2020年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普通类一段线为基数,按教育部规定各专业类别的比例划定。其中,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普通类一段线的85%;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普通类一段线的70%;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普通类一段线的65%。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可自主划定本校相关专业的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职(专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与普通类二段线相同。

  由此可见,可见,艺术生“双拼”的时代已经到来,要求学生不仅专业课优秀,文化课也要突出。期待今年考生都能如愿以偿,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