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窝镇: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26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6日讯(记者 张宸)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盐窝镇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立即行动,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强调部署,全面备战。1月23日,盐窝镇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镇上下提高认识,绷紧防控弦,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春节期间联防联控工作措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力克难关,积极迎战。1月25日(大年初一),盐窝镇要求全体科级干部、工作区书记、工作区区长取消假期,立刻返岗,连夜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盐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裴吉刚作出重要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清醒地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增强应对疫情的敏锐度、预判力,扎实开展大排查、大筛查,找出隐患、潜在风险点,切实做到摸清底数、掌握情况。

  宣传引导,科学应战。按照会议安排,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员、网格员力量,一是开展“拉网式”巡查排查,对返乡人员进行盯靠,配齐随访专班人员,按要求进行医学检测和观察,第一时间建立台账。二是在村口设立劝返点,不间断值班劝返外来人员,杜绝病毒流入的渠道。三是利用广播、微信群、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